伊念

一只喜欢咕咕咕的鸽子

单口相声

【地下蚁城会场】

(小小和阿娅上场)


  小小:“感谢吕医生和灾厄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,不过,我还是很好奇,灾厄他到底行不行啊?”

  阿娅:“呃……这个可能就只有灾厄自己知道了。对了小小,你来魔界这段时间,有什么感受?”

  小小:“怎么说呢……(纠结)庆幸我有个好老师,来魔界几天,死了上百次,属实是刺激过头了。”

  阿娅:“是啊,真的很羡慕你们黄昏之乡的安定,听说还有新人学校教导怎么过副本和应对紧急事件。”

  小小:“是的,所以黄昏之乡这几年大家尤其是新手的生存时间提高了不少,也欢迎各位玩家来黄昏之乡定居。说起来女王陛下,你们陛下有私生子吗?”

  阿娅:“(震惊)你听谁说的谣言?”

  小小:“我前几天遇到了一只稀奇古怪会说人话的鸟,它自称自己是魔界太子,让我喂它吃的。”

  阿娅:“(了然点头)原来是它啊,那是陛下的宠物。它吃多了恶魔结晶生出灵智,又仗着陛下宠爱没人敢招惹它,有魔背后吐槽它和魔界太子一样,就传开了。”

  小小:“这样啊,那它的故事一定很有趣。”

  阿娅:“接下来请欣赏,由语鹰带了的单口相声,《我在魔界当太子的那些年》。”

  

【藤蔓在水镜上蔓延写出节目单:

《我在魔界当太子的那些年》

作者:语鹰

表演:语鹰


随后藤蔓又快速缩了回去】


  一只拖着长长翎尾的黑色大鸟飞到了架子上,它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。

  “咳咳,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!有没有掌声给爷听一听?”它说着,抬起一只翅膀弯到耳羽边做倾听状,台下的恶魔迅速鼓掌,它点了点头,“嗯,谢谢,不过不用这么热情。”

  它放下了翅膀,昂首挺胸的在架子上来回踱步,然后站定:“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魔界太子,毁灭魔王的爱鸟,魔王和王后的媒鸟之一,现在是一只凤凰鸟。”

  它扭过头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尾羽,张开翅膀飞了起来。

  “三年前,我主持了他们的婚礼,你说他们是谁?”它落回架子上,怪笑了几声,“当然是我的主人毁灭魔王和齐乐人啊。然后我那敬爱的主人就带我去了魔界,抛下了齐乐人。”

  它说着打了个喷嚏,掉了几根羽毛,抖了抖翅膀:“我就开启了魔界太子的征程。”

  “哦哦哦,让我猜猜看,是谁在台下偷笑。”它扑腾了两下,又落回原地,啄了啄羽毛让自己看上去更整洁些。

  “毕竟众所周知,陛下和他的王后是不会有子嗣的,而我,”它用翅膀拍了拍胸脯,“身为在陛下身边陪伴他时间最长的人,在魔界征战时也形影不离,所有毁灭魔王的部下都对我毕恭毕敬,不敢冒犯,难道还配不上一句太子吗?”

  “当然配的上。”它扬了扬头。

  “一开始,还是有些不长眼的恶魔想要挑衅我,”它蹦了两下,声音有些愤怒,“那个不长眼的家伙甚至妄想谋杀本太子殿下,还想拿爷充饥。”

  “咯咯咯,然后它的结晶就进了了我的肚子里。我爱陛下。”

  它又飞了起来,然后落回架子上。

  “自那之后,哪个恶魔看到大爷我不是毕恭毕敬?”

  “陛下在战场的时候,我就在他头顶盘旋,剑挥一下,我就又有了口粮——恶魔结晶的味道真的不错。”

  “陛下喜欢让他的下属考试,当然,题目从《教典》里出。那时候它们的表情真是太精彩了,啧啧啧,真有趣。”

  它摇头晃脑着,一不小心从架子上掉了下去又扑腾着翅膀飞起来落回去。

  “然后那些大逆不道的恶魔就把我主人弄丢啦!”它抓狂地扇了扇翅膀,“哦,那段时间,我不得不东躲西藏忍辱负重,终于等到了王妃陛下过来,稳定了局势。”

  “然后等我再找到这对狗情侣的时候,他们竟然养了别的鸟!”

  “哦,不,我在魔界这么些年,坐稳了太子之位,他们竟然又弄来了一个跟我抢位置!我……”它用翅膀捂住胸口,控诉的声音戛然而止,从架子上落到地上,不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会儿,它又飞了起来。

  “谢谢大家,我要掌声,谢谢大家。”


【地下蚁城会场水镜关闭】

【黄昏之乡会场水镜开启】


彩蛋:被临时撤销的节目

ps:小小和阿娅打了个广告有人发现吗?

评论(2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伊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