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念

一只喜欢咕咕咕的鸽子

十九、阴阳问答(蓝忘机,江澄)

         魏婴,不,魏无羡向着金光善走去,却被苏醒温若寒拦住,温情叹了口气,也不想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 〔下一个答题人:蓝湛,答题题数,两题。第一题答对奖励:前世记忆,答错惩罚:戒鞭;第二题答对奖励:前世修为;答错惩罚:废灵力,修鬼道。求助机会,一次。〕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蓝忘机有求助的机会?!聂怀桑,江澄,薛洋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 蓝湛担心的看向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挑眉看着拦在自己面前的温若寒挑了挑眉:“温宗主,怕是比魏某还要早些记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 温若寒避而不答:“金光善,还是要留给我……孟瑶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然后逼他杀父?”“魏小友说笑了,”温若寒勾了勾唇角,“他还不配,只不过,不该有的念想,还是断了好。”“说的也是,”魏无羡点点头,“现在……”“留他一命,一切好说。”“这是自然,那莲花坞和云深处……”“自然不会重现,魏公子请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勾起一抹阴森的笑,从温若寒侧身让开的一旁走向鼻青脸肿的金光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收回了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〔现在开始答题。第一题:通过目前的歌曲词句中,世人给魏无羡按的罪名都有:___________________(不少于三个)〕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的目光暗了暗,不愿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〔请尽快作答,否则直接强制开启求助,让魏无羡作答。〕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呡紧了唇,但还是开了口,嗓音沙哑:“私修邪道,忘恩……负义,滥杀……无辜……”他实在说不下去了,选择了求助自己的兄长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曦臣摇了摇头,嗓音温润:“叛离正道,私自救助岐黄一脉”

        〔答题正确,但因使用求助,奖励减少,延后发放。第二题:魏无羡的死因是_____(仅说出直接死因即可)〕

       蓝湛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下一震,暂时放过了金光善,对上了蓝湛的眼。

       蓝湛看到了对方的眼神,闭上了眼:“万鬼……噬身。”

      〔回答正确。现在发放奖励。〕

       蓝湛,不,现在是含光君蓝忘机了,看向魏无羡的眼神变得温柔。毕竟,你还是答应我了。没关系,反正,我已经出不来了,实在不行,就是等你一生,也没关系……¹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〔下一位答题人:江澄。回答题数:两题。第一题答对奖励:前世灵力;答错惩罚:剖丹;第二题答对奖励:前世记忆加魏无羡视角;答错惩罚:化丹〕

        江澄皱了皱眉,为什么自己、魏无羡、蓝忘机都和金丹有关?

        〔第一题,歌曲中透露了温情姐弟对江家有那些恩情?〕

        江澄想了想,开口道:“剖丹,收留,救治。”

        〔回答正确。但补充一点,收敛前江宗主夫妇尸骨。第二题:云梦江氏灭门是因为魏无羡,对还是错?〕

        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错”。

        〔恭喜答对。〕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默默地梳理了一会儿,突然破口大骂:“魏无羡我操,你他妈的,你……”他的胸口剧烈起伏这,显然气的不会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江晚吟!”蓝湛皱眉道。

        正好此时魏无羡的自由活动时间结束,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忘机,现在魏无羡他还是我们云梦江氏的人,还姓魏,我们两个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教!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江澄!你不要又口不择言!”魏无羡吼了一声,“我们之间的事,你别迁怒于人!而且,那是我自愿的!”“自愿的,就像你说是还我们江家的?呵呵,我江晚吟何德何能竟值得你如此……凭什么啊!我要你还了吗?你还什么啊……我……不要你还……明明是,我的错啊……”说着,江澄竟哭了出来。








¹这里的蓝湛恢复了记忆后知道了羡羡的告白,让自己更加出不来了,然而,羡羡……


下面是我自己云梦江氏人物分析(可以不看)

江厌离:她是真的把羡羡当成亲弟弟的,不然,就不会有不夜天上的一幕了。

江枫眠:努力想要在羡羡,江澄,妻子之间找一个平衡点,然而,性格原因,导致了……(至于找一个孩子找了三年……可能是有苦衷吧!比如:虞紫鸢)对于他和虞紫鸢的感情是一个谜……

江澄:少年时虽然有明哲保身的想法,但还是有一些侠义心肠的(引走温狗,玄武洞底的回身救人)(其实玄武洞里,他的表现除了带人离开还算不错,其他的……)但,之后的他就有些偏激,比如迁怒姓温的普通人,应该是有心理疾病了吧……反正我挺心疼的。

虞紫鸢:…………没有口德,肆意迁怒,但对云梦江氏还有一点点感情,真的爱江枫眠,但也真的不会经营。爱孩子,但不会教育孩子。但对羡羡绝对不是刀子嘴豆腐心,是真的不喜欢。


评论(13)
热度(64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伊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