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念

一只喜欢咕咕咕的鸽子

双口相声

  “好,看来大家对幻术师的魔术表演是相当满意了,这掌声到现在都没停。”齐乐人穿着制服和宁舟一起上台,说完属于自己的段落就偷偷戳了戳宁舟的手,结果被宁舟强行十指相扣。

  “?”齐乐人转头看宁舟,这和说好的不一样,不过他已经习惯了宁舟不按剧本出牌,于是用劲握了一下他的手。

  宁舟看到齐乐人略带惊讶后又有些无奈的目光突然反应了过来,轻咳一声,面无表情毫无波澜的念起了台本。

  “是的,刚才的魔术表演的确令人印象深刻,就连我也被吸引了注意力……乐人……”宁舟委屈地看向齐乐人。

  幻术师在黄昏之乡舞台的水镜前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齐乐人有些无奈,赶紧截断宁舟的话头:“哈哈哈,那看来是真的非常精彩了,毕竟毁灭魔王的赞誉可不是能轻易获得的。让我们掌声感谢幻术师的倾情演出,谢谢!”


【黄昏之乡的水镜关闭】


  齐乐人继续主持:“今天啊,是个幸运的日子。”

  宁舟点点头:“嗯。”

  齐乐人:“我请到一个运气特别好的朋友和一条蜥蜴。”

  宁舟:“没错。”

  齐乐人:“但是吧,他们两个看上去一个是未成年,一个疯疯癫癫。”

  宁舟:“嗯?”

  “哈哈哈,开个玩笑,”齐乐人笑着做出手势:“大家猜到他们是谁了吗?说出他们的名字——”

  

(阿娅带着她的护卫队开口说)


  “吕苍曙。”“灾厄。”

  宁舟&齐乐人:“没错,接下来有请,吕苍曙,灾厄,为我们带了相声表演,掌声欢迎!”


(语鹰抓着举着牌子飞过)


【《行不行》

作者:不可说

表演:吕苍曙、灾厄】


(两人上台,穿一身大褂,施施然站定。)


  吕苍曙:大家好,我是吕医生。

  灾厄:待会儿,你说你是谁。

  吕苍曙:吕医生啊,大家都这么叫,没错儿。

  灾厄:那你一个医生,怎么还来讲相声来了?

  吕苍曙:嗨,这不是业余爱好吗。你可别光说我,你又是哪位?

  灾厄:我?行不改姓,坐不改名,我乃毁灭魔王坐下灾厄恶魔是也。

  吕医生:(嗤笑一声)我好歹是人,说说相声也没什么不对,你一个恶魔,来这说相声?啧啧,(摇头)行不行啊。

  灾厄:恶魔怎么啦,恶魔就不能说相声了?你这是刻板印象,当心我把你做成点心吃了。

  吕医生:(假装发抖)我好怕哦,(面无表情)你吃了我?你怕是忘了自己怎么死的了,看到那底下坐着的你们王后没有?

  灾厄:王后陛下,当然看到了,哦,一看到陛下,我就觉得我的肾有点疼……(捂腰子)

  吕医生:看到了就好,那是……待会,你刚刚说什么?肾疼,啧啧啧,看来你是不行了。

  灾厄:(故作惊恐)哎呀呀,我坐在下面的,尊敬的陛下,可千万不要误会了,我和王后可没有半点关系,是尊敬的,可敬的,王后陛下一见面就捅了我的腰子用一把锋利的匕首……(委屈)

  吕医生:(笑,抬手指着灾厄冲观众)所以说他不行。

  灾厄:(磨了磨牙)我看你是真的不想活了!(上下打量,睁大眼,疯疯癫癫的笑)哦,你长的真是可爱,我可以让你试试我行不行,然后根据你的答案,把你做成美味的,甜腻的,可口的零食……(扑过去,撞到了屏风,站起来,又要扑)

  吕医生:(惨叫,后退,左脚拌右脚摔倒)哇啊啊,别过来,你们王后是我好朋友!你动了我,你就没命!

  灾厄:(顿住,惊恐,假笑)哦哦哦,这只是个小小的,特别的,微不足道的玩笑,我相信我们可爱的,美味…美貌的,尊敬的仓鼠先生是不会介意的,对吗?

  吕医生:(站起来,拍拍衣服,撇了他一眼)呵呵,别叫我仓鼠,要叫我吕医生。

  灾厄:(狗腿)好的吕医生,尊敬的吕医生。

  吕医生:所以你反应那么大,到底行不行啊?(怀疑的眼神)

  灾厄:(伤心)哦,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,我很行,我的情人们还有偷情对象和小宠物都很满足,如果你愿意的话………

  吕医生:(惊恐,嫌弃,恶心)别别,我可不愿意,贵种族真是令人大开眼界。说回来,你那方面行,这相声就不一定行。不如来给我们露两手。

  灾厄:怎么说?

  吕医生:这说相声嘛,讲就四个字,说学逗唱,你行不行?

  灾厄:我当然行,哦(双手合掌做祈祷),感谢陛下……

  吕医生:停,别动不动陛下,你说你行就得拿出真本事来,先来个简单的,说。

  灾厄:(眯眼,舔嘴唇)我觉得我有些忍不了了……

  吕医生:(后退,喊)齐乐人!

  灾厄:(假笑)别喊王后,王后陛下日理万机喜怒无常,不不不,是喜乐安康,我们不能打扰他。

  吕医生:你别是不行故意岔开话题。

  灾厄:好吧好吧,魔王陛下请原谅我待会儿的话,请相信我,这都是为了那该死的娱乐效果和这该死的节目……

  吕医生:快点儿啊。

  灾厄:(紧张,咳嗽)咳,(故作祈祷)哦,陛下,我尊敬的陛下,您为什么仍然冷静清醒?三年了,我与《教典》想看两厌,祷告的姿势却比信徒熟练,这样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?

  吕医生:嗯,文采不错,但是这难度太低了,不行啊。(摇头)

  灾厄:(咬牙,假笑)你的意思呢?

  吕医生:给你来个简单的,把下面这段念熟,又快又不磕拌就行。

  灾厄:来。

  吕医生:(吸气)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,炮了兵了并了排了北了边了跑。标了兵了怕了碰了炮了兵了炮,炮了兵了怕了把了标了兵了碰。

  灾厄:(磨牙)结束了?

  吕医生:你行不行?

  灾厄:(扑)我吃了你!

  吕医生:齐……

  灾厄:(撞到地板,假笑)开个玩笑,你听(深吸气,咬牙)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,炮了兵了并了排了北了边了跑。标了兵了怕了碰了炮了兵了炮,炮了兵了怕了把了标了兵了碰。

  吕医生:(点头)行,说算你过了,那学呢?

  灾厄:(痛苦)我在自学教典。

  吕医生:(震惊)你不是恶魔吗?(顿住,恍然大悟)哦,想起来了,你们魔王陛下是教徒,辛苦了。不过这学不是学习,是模仿的意思。

  灾厄:(骄傲)这就太简单了,听我的,呜——汪汪汪汪嗷~

  吕医生:(惊讶,鼓掌)可以啊你,我记得你不是蜥蜴吗,怎么狗叫得这么好。

  灾厄:(自豪)因为我还是陛下和王后陛下的狗,忠心耿耿的那种。这可是欢愉魔女梦寐以求的。

  吕医生:(不屑)哦(转头冲观众)这位忠心耿耿的狗,因为背叛被齐乐人砍了。

  灾厄:(深呼吸,假笑)还有两个我不用证明了吧?

  吕医生:不证明怎么知道你行不行?下一个逗……等等,我看看,这是什么意思来着。

  灾厄:哎呀呀,你行不行呀。

  吕医生:反正我比你行,找到了,这个饶了你,我们来看看唱。

  灾厄:哦,我不服,你连概念都搞不懂。我现在怀疑你行不行。

  吕医生:那你想怎么样?(挑眉)

  灾厄:(舔嘴唇)我们来比比,你也把前两门展示一下。

  吕医生:说还是我教的你呢。(鄙视)

  灾厄:(拍脑袋,做恍然大悟状)对哦,哎呀呀,我这该死的记性,但还有学呢。

  吕医生:(冷笑)呵,你看着,(清了清嗓子)破碎啊,它即将破碎了。

每一轮攻击都是一场毁灭,我的世界摇摇欲坠、濒临崩溃。❶

  灾厄:(疑惑)哦,我知道,陛下曾经哼唱过,这是?

  吕医生:黄昏之乡的歌剧《建立日》,如何?

  灾厄:你真行啊。(竖拇指)

  吕医生:(得意)那你呢?(挑衅)行不行啊?

  灾厄:我们魔界音乐不多,(清嗓,谄媚)但曾有幸听过皇后陛下哼的曲子……

  吕医生:(大惊失色)乐人?停,别开口,你行我也不行!

(两人站稳,鞠躬,下场)



❶节选自《欢迎来到噩梦游戏Ⅱ》第126章,进度83.1%,黄昏之乡建立日的话剧《建立日》中,扮演先知的话剧演员的唱段。


选这段有点私心,就是也照应了吕医生于该本末尾时,躲在庇护所里看利维坦攻击摇摇欲碎的结界,并在结界破碎后用出幸运左轮,最后死亡的结局。


彩蛋:关于这个节目的作者为什么是“不可说”
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伊念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