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念

一只喜欢咕咕咕的鸽子

【烟火共沉沦//2:00】 信仰

预警:

  1.第一部结尾,如果金鱼没有给乐人复活彩蛋,的if线。视角混乱

  2.一方死亡结局,乐人成为了堕落注意。视角混乱。

  3.他们是轮子的,ooc是我的。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他是我幻想里的爱人,是死在我刀尖下的妄想,是我的……全世界。——宁舟

 

  当宁舟推开那扇门的时候,指尖有点颤抖。

  “已经来不及了……他不属于你了……你已经失去他了……”嫉妒魔女濒死的话语如诅咒般的在他脑中重复。

  是将死的诅咒,还是……

  宁舟垂下了眼,手握紧短剑一瞬又松开。

  如果他逝去了……宁舟抿了抿唇,又换了个思绪,如果他选择了堕落……

  门开了,里面一片狼藉,他们隔着废墟对视。

  齐乐人避开了他的眼,站在苏和的身后,眼睛是红色的,身后有一双漆黑的羽翼。

  他选择了堕落。

 

  齐乐人用尽自己的一切想要避开结局,但是实力的差距早已注定了结果。

  他的技能、冷静、演技、谋划,在魔王的眼里都不过是一只蝼蚁的微弱反抗,如同猫戏老鼠一样。

  也许在苏和眼里自己还不如一只老鼠。齐乐人在心里吐槽了一句,冷漠地看着苏和。

  真的要死了吗……他知道苏和被惹怒了,心里忍不住胡思乱想。

  如果重来一次……他想,也许……

  “我很好奇,当你真的面对死亡考验的时候,你的选择会是什么呢?”

  苏和的话语让齐乐人眼里又有了亮光,他闭上了眼,不愿让魔王察觉他的动摇,他从未如此刻这般渴求着力量。

  再坚持一下,齐乐人。他对自己说,宁舟还在赶过来……

  冰凉的刀片划破气管,疼痛,冰冷与死亡的靠近将理智和笃定燃烧。

  求生本能占据了最后的上风,他痛苦且毫无尊严地挪动着,满足魔王恶劣的趣味,平息了怒火,呜咽着,悲鸣着,饮下腥红的血液。

  理智,初心,良知,和他憧憬的爱恋通通被燃烧殆尽;欲望,痛苦,渴求在他体内肆虐叫嚣。

  魔王抬手轻抚他的额头,赐下怜惜地轻吻,将他拉至身后。

  齐乐人不解地抬头,却对上了那人的身影。

  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眸映出了血污,显得有些混沌;身上伤痕累累,甚至没有包扎一下。

  他避开了眼,心里有些难受,有些委屈,又被恶念翻滚着吞噬。

  你为什么不能再快一点呢?

  思绪混乱间,他听到了魔王地呼唤。

  “乐人,来和教廷圣子重新认识一下,从现在起,你该改名为‘堕落’了。”

 

  宁舟看到他在被魔王点到时身子颤了颤,走上了前。

  握着刀柄的胳膊显得十分沉重,他用尽了全力,抬起手臂,刀尖指向了魔王。

  “他不叫‘堕落’……”话音未落,人影已至。

  魔王唇角的微笑丝毫未变,新生的恶魔尚未熟悉自己的能力,被刀尖刺穿了肩膀——这是宁舟下意识偏离后的结果。

  模糊的人影打断了诡异僵持的气氛,他的身体僵了僵,宁舟正要抽出剑刃,却被他抱住,有冰凉的东西滴入脖颈,短剑被抽出,他退回到魔王身边,短暂的像是幻觉。

  “看来我的假期要结束了,”苏和淡淡道,冲着宁舟点了点头,“我们还会再见。‘堕落’,跟你的……朋友告个别吧,然后我们要离开了。”

  魔王优雅转身,他跟在魔王的身后。 他身上的伤口覆着圣洁的灵光,应该是极疼的。宁舟按了按覆着恶魔之力的伤口,没有开口,安静地看着他随着苏和离开,将自己和同伴抛弃。

  你是为了保护我吗……宁舟沉默着,转身走向相反的方向。

  你还活着就好,今天之后,我所有的动摇,痛苦,求而不得都将彻底埋葬;那些心动,暧昧,回忆和恋想将会和年少的叛逆迷茫一同被永无乡的冰雪尘封。

  若他日再见,你我刀剑相向,我将会亲手奉上自己的性命,以报过往你一次次的拯救。

  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在任何地方,自由无虑的生活。

  此后余生,初心不改,平安顺遂。

 

  齐乐人跟在苏和身后,惴惴不安。

  苏和一定看出什么来了,他知道自己不想宁舟去死,但是……

  “怎么了?你似乎很害怕,”苏和嗓音温和,似乎带了些笑意,“不用太过拘谨,还是像以前一样就可以了。”

  和以前一样?齐乐人垂下了眼,没有说话。苏和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得到了回应,他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身后的圣城传来了教廷的圣歌,血与泪,善与恶,最初和最终,上一代的恩怨,都在此刻终结,却又似乎开启了崭新的循环。

  “这像不像上个时代的丧钟?”

 

  宁舟完成了任务,他拒绝了传送,联系了教廷紧急疏散圣城的群众。

  吕医生还是不愿意相信苏和欺诈魔王的身份,可是他和齐乐人的失踪却似乎说明了一切。

  宁舟在完成一切后回到黄昏之乡和吕医生做了告别,找到陈百七和审判庭,把苏和的身份告知。

  只是因为那么点私心,他隐瞒了齐乐人堕落的事情。

  永无乡的风雪严寒终年不息,在穿过心灵结界时,那些幻像都荡然无存,似乎从未存在,也不会再复生。

  他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,向神祷告着。

  请您原谅我的欺瞒,和那不该存在的,悖神的恶恋。愿您保佑他,保全着他的善良,正直等一切品格,不被本源的恶念所吞噬,而我将会以我的生命来赎罪,偿还他曾经的帮助。

 

  恶魔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,初到魔界时,那荒诞恶心混乱堕落的场景让他一度吃不下饭,而苏和的偏袒和照顾也让他被“同事”们另眼相待。

  在又一次拒绝了前来试探邀请的恶魔后,齐乐人在本源恶念的叫嚣中,杀死了一个挑衅他的恶魔。

  苏和有些惊讶地赞赏了他。

  “你总能给我带来惊喜,堕落。看起来你似乎已经适应了新的身份。”

  齐乐人脸上带着礼貌的笑,心里一片喧嚣。恶念在不断翻涌,可却又被理智压下。

  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你想念黄昏的景色吗?”苏和温和地笑了笑,似乎并不在乎他震惊地模样,“你可以回去看看,当然,能帮我发展几个下线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  齐乐人沉默着,没有马上应下来,虽然他清楚自己没有太多选择。

  “你不愿意吗?”

  “不,我愿意。”

  齐乐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否在黄昏之乡暴露,但若是能再和宁舟见一次面,这件事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  好痛苦啊,他想,坚持自我,保全理性,和恶魔的堕落本源作斗争,宁舟,曾经的你和信仰斗争时是否比我还煎熬?

 

  宁舟想象了很多次重逢的景象,或许是在混乱厮杀的战场上,或许是在副本任务里窥见他的影像。却未曾想过重逢会来得这么突然且措不及防。

  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黄昏,转过一个平常的街角,他就遇到了被自己尘封的妄想。

  齐乐人还是他人类时的模样,只是身上的恶魔之力浓郁的不像话,甚至充斥着杀戮的罪业。

  他是来找我的吗?宁舟垂下眼眸,没有戒备,没有反抗,平静地等待着。

  沉默在这一片街巷蔓延,周围的景色转换,黑炎燃起,却不曾烧灼他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,”他听到齐乐人故作轻松地开口,他向他走了过来,“最近还好吗?吕医生怎么样?”

  邪恶的气息让他的身形不自觉地紧绷,本能促使着他进攻,却又被强行压下。

  “不要沉溺本源,乐人,不要忘了你自己,你不是恶魔。”

  宁舟试图拯救他。

 

  齐乐人不知道自己的想法,他清楚苏和信不过自己,把自己派来也是为了谋划什么,但是他别无选择。

  他看到宁舟在见到自己时愣住了,于是突然有些释然了。

  如果是他,如果是宁舟的话,齐乐人胡乱想着,我愿意接受他赐予的死亡,投入永恒的宁静。

  于是他向他走过去,开启了恶魔的领域,将自己的罪业恶念统统暴露。

  宁舟,我是如此渴求着你赋予的宁静。所以,请你拿起手中的利刃,结束我的堕落。

  可是没有,那双蓝色的眼眸里有痛惜,后悔,懊恼,却没有憎恶,恶心,鄙夷。

  他包容了他的堕落。

 

  他不该是这样的,宁舟想,那双褐色的眼睛里,本来应该是温柔自信的,充满了明亮和希翼的光。而不是现在这样,满是伪装的恶意,堕落与自毁。

  我该如何拯救你,让你可以回到过去?

  如果我们不曾相遇,你是否就不会开启圣城的任务,走上这条不归路?

  宁舟闭上了眼,感受他的指尖搭上了自己的脖颈。致命点被他掌握,冰凉的指尖让他强忍闪躲的本能。

  我不愿你痛苦,又不想你将初心遗忘,让身为人类的你彻底死去。但如果杀了我能不让你这么痛苦,我愿意用生命来偿还我的罪。

 

  引诱他,刺痛他,让他陪你一起堕落吧。

  恶魔的本源在叫嚣,看到宁舟闭眼的一瞬间疯长,险些压过了理智,指尖感知的温热,让他控制不住地想摧毁。

  这是他不敢出口的爱情,是他压在心底的净土,是他维系人类身份的最后一层枷锁。

  你们这样是永远不可能的,但是只要把他变成恶魔就可以了。

  你知道你可以做到的,只要你肯引诱。

  但是,他想,但是他怎能忍心呢?他怎能忍心这么残忍地对待他珍视的爱人。

  那忠诚的骑士长,正直,沉默,善良,信仰坚定的宁舟。

  “可我就是‘堕落’,以此为名。下次见面,宁舟,”他附在他的耳边,嗓音温柔,像掺了蜜糖的毒药,“我将会引诱你,所以请你不要留手,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。”

  他到底还是没有战胜本源,说了不该说的话。

 

  宁舟睁开眼,齐乐人已经离开了。

  他似乎经历了一场黄昏下的幻境,真实又虚幻。

  于是他沉默地向审判所走去,上衣的口袋里装着一把钥匙,那是幻梦的唯一残留。

 

  齐乐人在黄昏之乡避开了宁舟和他以前的朋友,只是偷偷看望了他们。

  吕医生又找到了新的队伍,但是混得不算很好。不过他的幸运值一如既往,而且似乎成长了不少,每天都在锻炼,倒也不用过分担心。

  宁舟似乎更加沉默了,但他的信仰依旧坚定。

  日子一天天的过着,齐乐人只是在不断的重复着选择完成任务,似乎遗忘了过去。

  可那双黑色的羽翼却提醒着他,逃避是没有用的。

 

  宁舟又遇到了他,在一个被恶魔污染的任务里。

  齐乐人的脸上带着魅惑的笑,看到他的时候没有闪躲,而是走上前来,指尖在他身上游走。

  “我说过了,我要让你和我一同堕落。”

  他闭眼,在吕医生震惊的眼神里,杀死了那一抹剪影。

 

  齐乐人正和苏和汇报着自己的消息,突兀地吐出一口血来,苏和递过来一方手帕。

  他迟疑片刻,接了过来。

  “哪一个副本出了问题?”魔王温和地询问,带着虚伪的关心。

  “七宗罪。”齐乐人面色如常。

  “是吗?”魔王笑了笑,没有继续追问。

  齐乐人面色不变,心里却有些忐忑,他说了谎。

  出问题的,明明是C级副本《血色浪漫》。

 

  黄昏之乡的建立日就要到了,烟火盛大,却被血色遮掩。❶

  他们再次重逢了,隔着硝烟对视。

  齐乐人的脚下躺了两具尸体,一个是魔女,一个是陈百七。

  宁舟的身后是四散奔逃的民众,是庇护所。

  他曾想,若是战场相遇,自己一定亲手将性命奉上,可这时,他却发现自己还有无法推卸放弃的责任。

  “堕落恶魔,欺诈魔王最宠爱的下属,”他的眼眸宛如红宝石般熠熠生辉,闪着邪恶嗜血的光芒,黑色的羽翼张开,汹涌的恶魔之力席卷而来,“至于陛下,他应当正在和他的老师谈心。”

  远处的海滩上,司凛在和权利魔王对线;地下的震动,昭示了另一场战争;前方的庇护所,愤怒魔女被阿尔阻拦在外;权利的利维坦击打着最后的屏障,吕医生的左轮手枪打出了空弹。

  他退无可退,拔出了短剑。

 

  鲜血、哀嚎、硝烟。

  齐乐人恍惚麻木地看着这一切。

  “去和你的爱人打个招呼吧,‘堕落’❷,”苏和站起了身,“盈盈,你去阻拦一下审判所。”

  “陛下你也要下场吗?”薛莹莹有些担心。

色欲魔女露丝轻笑一声,又是一个被陛下迷惑的蠢货。

  “我去和我的老师聊聊。”苏和向权利点点头。

  齐乐人站在黄昏之乡,在四散奔逃的人群间有些迷茫。

  “看来你不是很喜欢你的任务,不如我们交换一下?”色欲魔女站在他身边,表情有些怅然。

  “……”齐乐人没有回答。

  “小心,陛下有些时候的耐心不太好,看在你帮过我一次的份上。”露丝说完,幻化了样貌,融入了人群。

  齐乐人闭了闭眼,他总是无法逃避的。

  他隐去了身形,跟在宁舟的身后,看着他四处击杀恶魔,保护群众进入庇护所。然后,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  不远处的露丝和陈百七上一秒刚刚同归于尽,他看到宁舟惊愕的视线。

  他应该误会了。

  齐乐人想着,勾出一抹魅惑的笑,身上也散发出魅魔甜腻的气息:“堕落恶魔,欺诈魔王最宠爱的下属。至于我的陛下,此刻在和他的老师谈心呢。”

  所以,宁舟,做你该做的事情,请解救我挣扎堕落的灵魂。

 

  宁舟第一次在战斗中晃神。

  他看着那个狡猾的,善于战斗的魅魔,眼里映出的却是他曾经训练他的场景。

  刺痛将他从回忆里拉回,他回到了现实的战场。

  “你要输了,教廷的圣子阁下。”魅魔甜腻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,猩红的舌尖舔舐着下唇,眼里满是恶意。

  “宁舟,让你这么痛苦,对不起。”❸

  他站不住了,单膝跪在地上,一手支着短剑。

  “要加入我们吗,放弃你那可笑的责任和信仰。”

  阿尔和愤怒魔女一同倒在了地上,吕医生就剩下两分钟的时间。

  “我也想保护你啊……”❹

  他又一次推开了他,站了起来,剑刃附上圣光。

 

  齐乐人没有收手,他怕被宁舟看出来,但是宁舟却一退再退。

  于是他决定刺激他一下,这将是他演的最后一场戏,为了他的爱人,为了以“人”的身份与尊严死亡。

  他不再压抑自己的恶念与本源,放任它们宣泄。

  “你要输了,教廷的圣子阁下。”他压着宁舟跪在地上,隐去眼里的不忍和难过,“要加入我们吗,放弃你那可笑的责任和信仰。”

  宁舟的剑上终于附上了圣光,他故作反应不及时的样子,任由冷刃刺穿心脏。

  这一次没有存档和读档。

  

  恶念归于沉寂,他安静地享受着他的拥抱,不用说违心恶毒的话语,却也不能说真挚的爱语。

  就这样吧,宁舟,你要好好的活下去,坚定自己的信仰,然后将我遗忘。

 

  宁舟看着齐乐人在自己怀里闭上了眼,一点点变得冰冷。

  宁舟一得手就知道了他的心意,毕竟真正堕落的恶魔又怎会放弃生的希望,何况他是这样的聪慧。

  临死前恬淡的微笑和那嗡动着诉说爱语的唇,都让他看清了自己的心。

  可现在没有时间去忧伤哀悼。

  他只能将他放在了一块还算干净的地面,立下一个结界,然后奔赴下一场征战。

 

  “这就你给自己选定的结局吗?”苏和走到屏障前,叹息着,“好吧,我尊重你的意愿。乐人,为了你的坚持和不曾堕落的灵魂,我允许你在此安眠。”

  魔王最后看了一眼魅魔的尸体,从领域里拿出一只带了露水的白色花朵,放在了屏障前。

  硝烟逐渐散去,他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这场战争是时候落下帷幕了。

 

  战争结束得突兀,一如它突然的到来。

双方都死伤惨重,可魔王却得到了它想要东西。

  宁舟找回了齐乐人的尸体,和吕医生一起将他安葬。

  他那未曾开始就尘封的爱情和他留下的遗书一起化为了灰烬。

  他将带着他的意愿,准备好迎接一切的审判,漫长的生命里,时间将是最痛苦的刑罚。

 

他是我曾经的爱恋,是我不变的初心,我命中注定的……信仰。——堕落(齐乐人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❶这里私设吕医生意外拿到了地狱权杖交给了先知,从而引发黄昏之战。

  ❷苏和喊乐人堕落是在隐晦的警告提醒他恶魔的身份。这里私设除了薛莹莹,色欲和乐人都已经猜到了结果,色欲对百七姐姐有一点点不一样,但这点不一样并不能阻止她做什么。

  ❸和❹是献祭女巫副本里齐乐人对宁舟说的话。

  乐人阻拦宁舟是为了让宁舟杀了自己的同时,避免他和利维坦对上——由于技能卡,他没有意识到吕医生也在里面。(这里可以看出他多多少少还是被影响了)

  乐人没有亲手杀过无辜的人主要都是恶魔。

评论(10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伊念 | Powered by LOFTER